祝 @言禾  @浮酱 两位老师六月快乐♡


¿浮酱老师是不是很喜欢宇宙相关的概念呀?

不过,我一直觉得宇宙好浪漫,老师也是我心里一等一浪漫的,喜欢也是理所当然。

我们所在的小星球在宇宙中孤独地生活着,只有微茫的背景射线陪伴着我们,怎样呐喊着也听不到回声。那么在这个广袤无垠的虚无时空里,一颗孤独的心向另一颗孤独的心发出邀请然后收到同等重量的回应,发生的概率不会比奇迹更大。这偶然不是注定,胜似注定。

 

▽以下为私人心动片段

 

大野智答应着,又问他:“你觉得自己是什么颜色的?”

我看到这里一怔,开始问自己,我看到的小和是什么颜色的?本身又是什么颜色的?

虽然本能反应是应援色,但是除此之外呢,觉得还有些什么被我遗漏的。

“你觉得我是什么颜色我就是什么颜色。”

他总不会让人觉察出自己的原本心意,有百种巧妙回答四两拨千斤。

总之,是我抓不住的光。

 

”那你喜欢宇宙大爆炸么?“

真的是很怪很怪的问题,比上两个问题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。不过是一切开始的原因罢了。

如果可以,我想请你去宇宙尽头的餐馆那里做客,看到大爆炸在眼前缓慢进行,宇宙逐渐诞生又走向终结。

 

“如果我说一句'我爱你',然后把它留在地球上,它会不会变成化石?”

是小和千万个叫人难以回答的坦率又曲折的问题之一。

但说到这里,谁不想要留下爱存在的证据呢。

 

它孤独而又强烈,犹如屏息入海,探得到来处,却不知归途。

是二宫和也看到的大野智的灵魂。也是老师看到的我看到的我们看到的灵魂。

灵魂永远都是那一个灵魂,不管在哪个平行宇宙,都引人入胜,也都无法凭爱意将它私有。

 

🌈如果你拥有孤独冷冽的灵魂,那我就在最丰盛的色彩下拥抱你🌈

是一颗心敲开了另一颗心的瞬间,他第一次动心了。

 

二宫和也却不在乎,因为自己是特别的,是与他并肩而行的宇宙人。

“并肩而行”这个描述特别动人。和别的华丽修辞相比也许朴素,但是却最能体现两人的状态。

一起面对,共同前行。

不是依附也没有谁为谁放弃,只是两个并肩而行的宇宙人。

 

周天休息,与你约定下次见面的日期。

自己过也很开心,和你一起更加开心,每次见面都要约好下次一定再见。

是最最单纯的快乐呀。

 

💫时间亘古,日子照常,你还在这宇宙里,我永远来得及说爱你。💫

看到最后,我眼眶一热。私自理解成来自老师遥远的安慰,却真实体会到了那份温柔。

星星只要一直存在于这宇宙间,什么都来得及。

 

现实向开头看得我心一惊,还好没脆弱到看到第一句就流泪,但真实叩问在我心上。

的确我们是局外人,而这一次,旁观者迷,当局者清。


两位老师描述和修辞依旧让人无限心动,感谢你们再次分享眼中心中的风景。


评论(3)
热度(1)

© 桃和鱼112617 | Powered by LOFTER